椰噎耶耶耶

cn椰噎

【童话】北极熊先生与小鸟

/睡前故事/
/一点也不美好/




1.
在一个寒冷的早晨,北极熊先生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小鸟。

2.
在白色的雪地里,小鸟黄色的羽毛十分地显眼,他的翅膀上落下了一些雪花,一动不动地像是死了。北极熊先生看过很多死在雪地里的动物,似乎谁也不能在这个极寒之地活下去。

3.
可北极熊先生还是捡起来小鸟,把他带回了家里。因为北极熊先生已经好久没有看见过除他以外别的生物了,他一个人呆太久了。

4.
北极熊先生把他的围巾围在了小鸟身上,他把小鸟紧紧抱在怀里,希望他能够醒过来。奇迹的是,那只濒死的小鸟真的醒过来了。

5.
那只小鸟睁开了他的眼睛,扑腾了一下翅膀,北极熊先生愣愣地看着小鸟,像是做梦一样,他突然想把小鸟捧上天去。

6.
在以后很久的日子里,北极熊先生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,至少他的身边多了一只黄色的,吵闹的小鸟。

7.
小鸟和别的鸟不一样,因为别的小鸟不会在这样的地方活下去,但是也不会有小鸟像他一样……吵。小鸟的声音可没有别的鸟儿那么好听,甚至有点粗糙,而他却喜欢唱歌。噢,那不叫唱歌,已经是产生噪音了。并且小鸟也喜欢用本大爷来称呼自己,有时候对北极熊先生还有点嫌弃,最近已经发展成为了非常嫌弃。

8.
北极熊先生有时候真的很想把小鸟的嘴巴给堵上,因为实在是太吵了——但是北极熊先生又很舍不得,因为小鸟的声音伴随着他度过了一个个寒冷难熬的夜晚,相互取暖。有时候北极熊先生会听小鸟讲故事,尽管大多都是讲小鸟大爷然后的勇敢威猛,但是北极熊先生还是捕捉到了重要的一点,小鸟有个弟弟,并且非常地爱护他。北极熊先生有点憋屈了。小鸟真的很喜欢弟弟,甚至喜欢过自己。虽然他知道这是理所应当的

9.
北极熊先生有时候也会讲讲自己的故事,比如他有个令人害怕的妹妹,一个温柔的姐姐,还有几个为数不多的朋友。小鸟嘲笑了他一顿,北极熊先生不在意地笑着。他的家人们很早以前就离开他死去了,连他那个妹妹也一样,而那些朋友们,早也已经不知道死在了哪里。

10.
北极熊先生不想小鸟死。

11.
他每天都会出去寻找食物,即使再寒冷的天气也会出去。他会细心地选好没有湿的木材,然后总是很晚回去。北极熊先生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,不想让一个人死去,即使不在自己身边也好。在每个相互依偎的夜晚里,北极熊先生总会格外贪恋这样的温暖,像是好像再也没有下一次了一样。

12.
他们小心翼翼活着,惧怕风雪把他们淹没。可接下来每一天都是更加糟糕的一天,暴风雪已经持续了将近十天了。食物已经不足了,在最后一只鱼吃完之前,北极熊先生已经很久没有进食了,他总是笑着把食物给了小鸟。小鸟也不再吵闹,越来越安静,在饥饿和寒冷中挣扎时,他已经花掉了所有精力,但他始终不吭一声。可小鸟毕竟是小鸟,就算再顽强也比不上北极熊,过不了几天他就会被冻死,或者饿死。北极熊先生沉默了,那个念头疯狂地塞满了他的脑袋——不能让他再死掉。

13.
在一个寒冷的早晨,北极熊先生从家中出发了。去一个遥远的湖泊。路很长,但是目前只有哪里还有食物了,说不定运气好还能碰见冻死的食物呢。北极熊先生想,尽管情况并没有这样美好。风雪打在身上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。他慢慢的走着,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到达。

14.
身体已经没有了力气,完全凭借这自己的意志力走着,终于,北极熊先生看到了那个湖泊的一角。是的,他到了。他快高兴疯了,像是沙漠里行走的人看到了绿洲一般。北极熊先生叼起湖边一条冻死的鱼,一步一个脚印地再走回去。

15.
已经两天没有见到北极熊先生的小鸟担心极了,他吃力地看着门边,眼睛没次累的快要闭上的时候,又会突然醒过来。睡着了就不会再醒来了。小鸟知道,睡着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北极熊先生了。

16.
第三天,北极熊先生还是没有回来。

17.
那一天小鸟不再去看先门边了,他什么也不说,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用尽全身力气扇动翅膀,掉下来,再飞上去。摔了好几次,他这终于到达了门边。

18.
门口北极熊先生的尸体已经被雪掩埋了一半,旁边是一只冻僵的鱼,小鸟从雪里把那只北极熊挖出来。他忽然有点想哭了,但他哭不出来。他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个早上,北极熊先生把他从雪里捡起来抱在怀里的样子。可是小鸟现在没有办法抱紧他,更没有办法叫醒他。他只能从残破的嗓子里挤出一丝丝哀鸣。

19.
小鸟没有吃掉那只鱼得以生存,因为他的心已经跟着北极熊先生一起死了。

20.
他们最后一次依偎在风雪里,再也没有分开过。

end.



不要问北极那里来的小鸟。
他其实会魔法。
只不过救不了一头北极熊而已。

评论(3)
热度(32)

© 椰噎耶耶耶 | Powered by LOFTER